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简介 | 研究团队 | 研究领域 | 研究成果 | 团队动态 | 合作交流 | 招生招聘 | 学术期刊 
 
3E论坛
 3E讲堂 
 3E论坛 
 3E学术 
 3E链接 
 3E规划 
 3E成果 
 最新动态 
 学术活动 
 成果剪影 
 通知公告 
 产业新闻 
 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3E论坛>>正文
河南3E(能源-经济-环境)发展论坛暨能源环境经济与管理论坛
2016-04-23 00:11 作者:3Egroup    (点击:)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首届河南3E(能源-经济-环境)发展论坛暨能源环境经济与管理研讨会”在郑州成功召开。本次论坛由河南省高等院校3E研究科技创新团队、河南省经济学会、中原经济区“三化”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河南经济研究中心联合举办。论坛由河南省能效技术协会副会长、河南省高等院校3E研究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李金铠教授主持。河南省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心执行主任仉建涛教授到会致辞。六十多位来自美国能源部、河南省能效技术协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大学等十几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3E研究与能源经济学科发展”和“分布式能源”两大主题开展了研讨。

围绕两大主题,论坛特别邀请美国能源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能源环境技术部中国能源研究室首席研究员沈波博士作了“终端资源化:分布式能源的发展之路”的主题报告。李金铠教授作了“国内3E研究现状格局”的主题报告,对我国3E研究蓬勃发展的动力及研究格局做了分析,并重点讨论了我省3E研究的整体进展情况和能源经济学科的发展情况。与会代表还就成立3E Group、3E Forum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河南3E(能源-经济-环境)发展论坛”是由河南省高等院校3E研究科技创新团队、中原经济区“三化”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河南经济研究中心与河南省能效技术协会等共同提议,并商请河南省经济学会、河南省社科联学会主管部门批准同意发起和主办。河南3E发展论坛面向广大学者、研究机构、企业、政府开展,旨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美丽河南建设,实现我省能源、环境、经济可持续发展。

河南省是经济大省,也能源消费大省,目前已从能源输出省份演变为能源输入省份,且面临着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发起和主办“河南3E发展”论坛对于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美丽河南建设,实现我省能源、环境、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第三届河南省3E(能源-经济-环境)发展论坛暨雾霾治理战略研讨会成功举办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河南省高等院校3E(能源-环境-经济)研究科技创新团队版权所有
电话:0371-67739793   邮箱:eeegroup@163.com

共访问人数:380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