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简介 | 研究团队 | 研究领域 | 研究成果 | 团队动态 | 合作交流 | 招生招聘 | 学术期刊 
 
最新动态
 3E讲堂 
 3E论坛 
 3E学术 
 3E链接 
 3E规划 
 3E成果 
 最新动态 
 学术活动 
 成果剪影 
 通知公告 
 产业新闻 
 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最新动态>>正文
中心成功举办第三届全国资源科学青年科学家论坛
2018-05-07 00:52 ceee    (点击:)

5月5-6日,第三届全国资源科学青年科学家论坛在郑州成功举行。论坛由我校和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联合主办,中国自然资源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郑州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中心、河南省高等院校能源-环境-经济研究科技创新团队联合承办。本次论坛主题为“新时代中国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管理——责任与使命,挑战与机遇”,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姜鲁光、河南省特聘教授李金铠,南方科技大学郑一,南京大学黄秋昊、中国农科院吴文斌,上海师范大学赵金凌等6位青年学者共同担任。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沈镭,我校副校长吴宏阳出席论坛并致辞。

大会合影

吴宏阳校长致辞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论坛开幕式由李金铠教授主持。副校长吴宏阳致欢迎词,吴校长诚挚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科学家参加本次论坛,并介绍了河南省在新时代的发展特点和优势以及郑州大学的发展历程,包括学科设置,办学规模、校园文化及校园环境等方面。吴校长指出,郑州大学紧跟党中央的政策路线和要求,并结合自身的特点进行创新发展,致力于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希望通过此次盛会,促进各位青年专家学者的交流学习,为国家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管理献计献策。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沈镭致词。沈教授介绍了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的发展历程,指出全国资源科学青年科学家论坛始终密切关注资源科学领域的相关政策和战略计划,立足科学前沿问题,是全国资源科学青年学者进行交流和研讨的重要平台。资源环境问题是近十年来的热点话题,我国面临的资源紧缺和生态环境问题依然严峻,而国家自然资源部和生态环境部的成立为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管理提供了新的战略机遇。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论坛执行主席姜鲁光介绍了本次论坛的背景,论坛主题和相关议题,论坛的组织形式,青年工作委员会及主要任务。姜鲁光指出,青年科学家论坛举办的目的就是促进青年学者的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为青年学者提供一个相对自由的、平等的学术研讨和交流的环境,鼓励大家不必拘泥于形式,不必有过多的思想负担,畅所欲言,积极主动展开交流与学习。

围绕“新时代中国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管理-责任与使命,挑战与机遇”这一主题,来自中国科学院、郑州大学、南京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中国矿业大学等机构的青年科学家做了15个相关引导性报告,并与参会代表开展热烈讨论与碰撞。在论坛的学术提问与研讨、专家点评、思想争鸣等环节,学者们进行了深入的、激烈的讨论,各种不同的观点进行激烈碰撞,现场气氛积极热烈,为我国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管理贡献出了许多创新思想和管理方案。

在激烈的学术报告与交流之余,论坛特意为参会专家和学者们安排了河南省博物院参观和交流环节,为参会青年科学家更多地了解中原地区的悠久历史、发展历程和传统文化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

本次论坛主题鲜明,共吸引了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郑州大学、厦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师范大学、重庆交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南省经济地理研究所、广西师范大学、广东外国语外贸大学、云南民族大学、西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北京城市学院、江西财经大学、河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原工学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工程大学等30多所院校的70多名青年学者踊跃参加。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心成功举办第五届全国青年能源环境政策与管理学术会议
下一条:第五届全国青年能源环境政策与管理学术会议通知(V2)
关闭窗口

河南省高等院校3E(能源-环境-经济)研究科技创新团队版权所有
电话:0371-67739793   邮箱:eeegroup@163.com

共访问人数:38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