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简介 | 研究团队 | 研究领域 | 研究成果 | 团队动态 | 合作交流 | 招生招聘 | 学术期刊 
 
团队动态
 团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队动态>>正文
中心主任李金铠教授当选中国能源研究会智慧能源与产业零碳化发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2022-07-16 15:00     (点击:)

2022年7月15日,中国能源研究会智慧能源与产业零碳化发展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主题演讲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正运主持,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中国能源研究会学术顾问吴吟、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原所长肖立业、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关成华、国网能源研究院副院长李伟阳、中国能源研究会监事会监事石兴春等几十名众多能源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代表参与本次会议。本次大会共选出1名主任委员,8名副主任委员。中心主任、院长李金铠教授当选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A832

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孙正运主持会议

智慧能源与产业零碳化发展专业委员会是经中国能源研究会批准成立的分支机构,是由能源领域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以及热爱能源事业的各领域人士组成的全国性、专业性和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专委会旨在组织和团结智慧能源技术、产业等相关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和产业技术人员,紧紧以零碳理念为核心,以零碳技术、零碳产业、零碳园区、零碳城市、零碳社会的发展为己任,开展智慧能源相关的技术应用、产业推广、园区示范、政策研究等工作,通过组织调查研究、论坛开展、项目咨询、学术交流等活动,促进相关技术推广和政策制定,在高校、研究院/所、企业、智库机构、基金等之间搭建桥梁。

E0EA

国网能源研究院线下会场

会议选举阶段,由专委会筹备组鲁刚研究员向大会全体作专委会筹备情况的工作报告。孙正运副理事长宣读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在明确选举流程和办法后,会议经投票选举方式分别高票选举出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李伟阳主任委员、李金铠等副主任委员。同时,孙正运副理事长宣读了专委会聘请专家顾问名单,感谢各位专家顾问对专委会建设和发展的指导。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伟阳提名了专委会鲁刚秘书长和副秘书长。

随后,中国能源研究会顾问代表专家、原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吴吟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恭贺,认为专委会的成立顺应了时代发展要求,对专委会的工作寄予厚望,并从“智慧能源支撑高质量发展”和“产业的负碳化发展”两方面明确指出了专委会发展方向。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作总结发言,肯定了专委会筹备阶段的工作成果,提出了工作具体要求,对专委会的高质高效发展表示殷切期望。

7FF4

中国能源研究会顾问代表专家、原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吴吟 发言

978B

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 史玉波 总结发言

此外,会议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原所长肖立业、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建明做“地下储能工程”和“氢能产业政策与实践”相关的主题演讲,围绕加快推进智慧能源与产业零碳化发展提出前沿观点。主题演讲环节由专委会秘书长鲁刚主持,主任委员李伟阳再次感谢诸位专家委员的贡献并做总结讲话。

B27F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原所长 肖立业 作“地下储能工程”主题演讲

FC49

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白建明 作“氢能产业政策与实践”主题演讲

中国能源研究会成立于1981年1月,是国内能源低碳领域具有重要和深远影响的学术团体,是由从事能源科学技术的相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组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研究会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研究、咨询、交流、服务”为宗旨,团结能源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发挥能源科技高端智库的作用,服务能源科技进步和体制机制创新,目前拥有单位会员550余家,个人会员10万余人,18个办事机构及直属部门和1个杂志社。

李金铠教授此次当选为中国能源研究会智慧能源与产业零碳化发展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将有助于整合郑州大学学科学术资源,围绕“智慧能源系统、产业零碳发展开展研究,服务社会,积极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汇集各方力量,加快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心主任带队同省社科联一行前往周口市就文旅文创工作开展联合调研
下一条:中心教师岳辉参与建设的中国碳中和技术平台(CNTD)公开上线
关闭窗口

河南省高等院校3E(能源-环境-经济)研究科技创新团队版权所有
电话:0371-67739793   邮箱:eeegroup@163.com

共访问人数:38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