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简介 | 研究团队 | 研究领域 | 研究成果 | 团队动态 | 合作交流 | 招生招聘 | 学术期刊 
 
产业新闻
 3E讲堂 
 3E论坛 
 3E学术 
 3E链接 
 3E规划 
 3E成果 
 最新动态 
 学术活动 
 成果剪影 
 通知公告 
 产业新闻 
 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产业新闻>>正文
长三角地区首个新能源大型风光基地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2022-12-22 09:30   央视新闻   (点击:)

12月21日,长三角地区首个利用闲置煤矿塌陷区打造的新能源大型风光基地项目顺利并网发电。这个建在煤矿塌陷区的新能源基地到底是什么样呢?跟着记者的镜头一起去看看。

这个新能源基地位于安徽阜阳南部,包括65万千瓦光伏电站和55万千瓦风电场,一座300兆瓦/600兆瓦时储能电站。

三峡能源东部建设管理部项目经理 胡乐超:阜阳基地项目采用了风电、光伏、储能、塌陷区治理有机结合的新能源基地化开发模式,将风光能源的高效利用与采煤沉陷区的综合治理深度融合,既节约了土地资源,又突出了生态环保理念。

阜阳风光储基地项目所包含的光伏电站规划用地全部为采煤沉陷区闲置水面,以“以光养水,净水养绿,水光互补”为原则,通过合理布局抑制藻类过快繁殖,在常规发电收益基础上结合“渔光互补”模式发展渔业养殖,实现水体环境改造,构建具有自我调节能力的浅水湖泊水生态系统。

项目全部建成并网后,年平均发电量可达19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6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57万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山西今年煤炭产量超13亿吨
下一条:我国建成世界最大清洁能源走廊
关闭窗口

河南省高等院校3E(能源-环境-经济)研究科技创新团队版权所有
电话:0371-67739793   邮箱:eeegroup@163.com

共访问人数:38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