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简介 | 研究团队 | 研究领域 | 研究成果 | 团队动态 | 合作交流 | 招生招聘 | 学术期刊 
 
学术活动
 3E讲堂 
 3E论坛 
 3E学术 
 3E链接 
 3E规划 
 3E成果 
 最新动态 
 学术活动 
 成果剪影 
 通知公告 
 产业新闻 
 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术活动>>正文
中心研究生在第六届“一带一路”文化创意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3-06-09 13:58 李瑞香 田慧慧    (点击:)

2023年6月7日至8日,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第六届“一带一路”文化创意创业大赛在深圳召开。我中心研究生李瑞香、田慧慧带领的团队在大赛中分别获得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

文博会是我国唯一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其举办的文化创意创业大赛是历届深圳文博会的主题赛事活动,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文化经济研究中心联合协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大赛以“文化创意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汇聚各类优秀参赛项目,推动作品转化,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助力文化强国建设与“一带一路”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

6月7日,第六届“一带一路”文化创意创业大赛在深圳(宝安)成功举办。中心研究生在李金铠教授、金彩玉副教授的指导下,参赛作品《豫见·丝路黄河非遗研学》创业计划书和《丝路拾遗·城市印象》研学课程设计分别获得三等奖、优秀奖。

10768

大赛颁奖仪式于6月8日上午在中国文化贸易发展论坛上举办。据悉,大赛自2023年3月正式启动以来,至2023年5月20日止,收到来自全国30余所院校的各类作品共计130余件,最终35组作品脱颖而出。论坛期间,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文化和旅游部原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万铤,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原司长郑若骅等国内外领导、专家学者,围绕文化产业、文物活化与知识产权保护如何助力文化贸易发展等问题做了主旨报告。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联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文化经济研究中心、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深圳大学“游戏出海”课题组、云南财经大学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共同发布了《国际文化贸易发展新形势与新趋势》《后疫情时代我国旅游市场发展的新趋势》《数字游戏助力中华文化传播和出海报告》《国际文化贸易发展新业态与新模式》《旅游服务贸易的现状与趋势》等5份研究报告。

4A947

通过参加此次大赛与论坛,中心研究生了解了中国文化贸易与“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前沿动态,开拓了学术视野,调动了学习积极性。



打印    收藏
已是首条
下一条:中心师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窗口

河南省高等院校3E(能源-环境-经济)研究科技创新团队版权所有
电话:0371-67739793   邮箱:eeegroup@163.com

共访问人数:38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