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简介 | 研究团队 | 研究领域 | 研究成果 | 团队动态 | 合作交流 | 招生招聘 | 学术期刊 
 
团队动态
 团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队动态>>正文
中心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05-16 14:00     (点击:)

2022年5月15日,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和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郑州大学和中国“双法”研究会低碳发展管理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总决赛在线上举行,中国工程院工程科技知识中心能源分中心进行了全程直播。中心荣获佳绩,共有5支队伍分别获得研究生组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多位老师获得优秀教师奖。郑州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由中心李金铠和张瑾老师指导、研究生刘守临作品“‘30-60’双碳背景下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风险识别与预警”在决赛环节获得研究生组全国一等奖。

另外,李金铠主任和牛通老师指导的张文佳均获得研究生组二等奖,还有三支队伍获得研究生组三等奖,分别为李金铠主任和张瑾老师指导的贺思琪队伍、张璨队伍,魏伟老师指导的韩颖队伍。李金铠、张瑾、牛通等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该赛事是我国能源经济领域的一项重要赛事,自2015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取得了广泛积极的社会反响,参赛作品内容涵盖能源经济、能源环境与气候变化、能源安全、新能源政策与应用、能源市场与监管等多方面。本届大赛自2021年9月启动,共收到全国323所高校的5549支队伍报名参赛,涉及学生约11600人,通过22个赛区评比推荐,共有48组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经过两天角逐,最终决出5支本科生队伍与5支研究生队伍获得特等奖,19支本科生队伍与19支研究生队伍获得一等奖。

3E中心始终将使命、责任和担当作为人才培养的本底,研究生们在团队老师的引导下深耕科研、夯实基础、大胆创新,连续多年在能源-环境-经济研究领域中取得瞩目的赛事成绩。后续,3E中心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培养新一代高综合素质研究生,为推动双一流大学创建事业,以及为强化能源-环境-经济研究领域做出有力贡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心教师岳辉参与建设的中国碳中和技术平台(CNTD)公开上线
下一条:中心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总决赛胜利闭幕
关闭窗口

河南省高等院校3E(能源-环境-经济)研究科技创新团队版权所有
电话:0371-67739793   邮箱:eeegroup@163.com

共访问人数:380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