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简介 | 研究团队 | 研究领域 | 研究成果 | 团队动态 | 合作交流 | 招生招聘 | 学术期刊 
 
团队动态
 团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队动态>>正文
中心主任带队同省社科联一行前往周口市就文旅文创工作开展联合调研
2022-07-23 09:00     (点击:)

2022年7月21日至22日,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兴文化工程,促进文旅融合战略实施,河南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组织调研团队赴周口市进行调研。调研工作由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带队,共9人组成。郑州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郑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北京大学能源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金铠率领学院专家学者参加此次调研。调研组奔赴周口市分别就黄泛区文化、调研老子文化、伏羲文化等进行考察。

2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抵达黄泛区农场,就黄河文化、黄泛区精神以及黄泛区发展工作情况展开调研。周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少青,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韩凤龙,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涛,副主席戚萌,以及黄泛区农场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DFBBE

调研组赴黄泛区农场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深入原黄泛区农场场办、现黄泛区农场场史馆听取黄泛区农场场史的讲解、汇报,详询黄泛区精神的具体内涵及其在各个环节领域中的体现与实践。随后,调研组一行赴国家计委西华五七干校旧址调研,详细了解五七干校历史及发展、保护情况。

101DC

调研组在黄泛区农场场史馆调研

调研组表示,黄泛区的发展史是灾难的终结史,黄泛区精神是新中国劳动人民勤奋努力、人定胜天的精神代表,是中原文化、中原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黄泛区农场的发展道路也将是黄泛区精神凝聚、传承、发扬、实践的道路。

21日下午,调研组在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先后赴周口市杂技文化产业园/周口野生动物世界、关帝庙民俗博物馆、周口市方志馆和周口市博物馆展开调研。

16FB4

调研组赴周口市杂技文化产业园/周口野生动物世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在周口市杂技文化产业园/周口野生动物世界进行参观和交流,深入了解周口“杂技之乡”的荣誉以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赴关帝庙民俗博物馆调研了文物保护情况,赴方志馆和博物馆分别详细调研周口市的民俗文化与历史考古的保护、发展和活化状况。

107D4

调研组在周口市博物馆交流

22日,调研组一行赴淮阳区和鹿邑县开展调研工作,淮阳区和鹿邑县相关领导陪同调研。调研组先后参观平粮台古城遗址、太昊陵、明道宫、太清宫、老子学院建设发展情况,与周口市吉建军市长等相关领导进行深入交流。

10287

中心主任李金铠教授与吉建军市长、王少青部长交流

调研组一行在21日上午赴淮阳区调研平粮台古城遗址和太昊陵,调研历史考古状况和伏羲文化发展情况,实地调研并听取详细讲解,并与淮阳区政府相关领导交流了淮阳区关于荷花节庆的规划。

1ACFC

调研组赴平粮台古城遗址调研

1D1AB

调研组赴太昊陵调研

22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赴鹿邑县调研老子文化发展情况。调研组首先赴明道宫进行参观和交流,考察老子讲学纪念讲坛老君台。随后调研组前往太清宫进一步了解老子生平历史。最后,调研组参观了老子学院,这套综合利用数字化技术、三维可视化、3D打印技术等技术建设和运营的智慧化展示博物馆,可以实现对历史文化资源的信息化展示,促进老子研究的快速发展。

E826

调研组在明道宫调研交流

调研组表示,周口一行收获巨大,在市委、区委、县委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妥善接待下,不仅对周口整体的历史文化发展和文旅文创融合工作开展情况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还对其文化内涵、精神内核有了深层次的认识。同时,调研组针对周口文旅文创产业的发展状况提出了相应的看法和建议,双方一致表示期待在未来有更深一步合作的空间。

河南省社科联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姚俊卿,学会处处长宋淑芳,学术传播中心段明华、孙鲁宁以及郑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系主任王镜,金彩玉副教授和研究生刘守临一同参与考察和调研。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心主任李金铠一行调研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新能源产业发展
下一条:中心主任李金铠教授当选中国能源研究会智慧能源与产业零碳化发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关闭窗口

河南省高等院校3E(能源-环境-经济)研究科技创新团队版权所有
电话:0371-67739793   邮箱:eeegroup@163.com

共访问人数:38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