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简介 | 研究团队 | 研究领域 | 研究成果 | 团队动态 | 合作交流 | 招生招聘 | 学术期刊 
 
成果奖励
 科研项目 
 学术专著 
 期刊论文 
 成果奖励 
 领导批示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成果>>成果奖励>>正文
中心成果荣获河南省优秀社科成果一等奖
2018-12-30 17:18 CEEE    (点击:)

日前,2018年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审工作结束并公示。本年度共评出260项优秀成果,其中,一等奖15项,二等奖111项,三等奖134项。中心教授李金铠和特聘副研究员张瑾合著的《中国区域能源效率研究》荣获一等奖。

《中国区域能源效率研究》由中国经济出版社出版,共48万字,是2012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区域能源效率研究》及2014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杰文斯悖论”、能效政策改进与双控目标分解》的研究成果。

专著以我国区域能源效率为研究对象,对不同地区能源效率的空间差异进行测度与评价,分析区域能效的空间分布规律与溢出效应,探索影响区域能源效率的主要因素,旨在对我国能效政策改进提供借鉴。主要运用超效率-DEA和Malmqusit指数法对 2000-2015 年中国30个省市全要素能源效率进行测度和评价;利用探索性空间数据分析(ESDA)技术对中国区域能源效率的时空演化规律进行探究与分析;运用空间计量经济学理论方法,采用截面数据和面板数据模型分别对中国区域能源效率溢出效应进行检验和测度;运用面板门槛回归模型分析方法,对中国区域能源效率门槛效应进行检验,识别影响能源效率主要因素的非线性特征。同时,专著的另一特色与贡献是特别将在实证分析部分所运用的DEA-Pro、MATLAB、Stata、Eviews、GeoDa和ArcGis等软件的操作步骤一一列出,以帮助广大研究生和科研工作者学习、使用和掌握相关软件。

打印    收藏
已是首条
下一条:团队成员部分成果奖励
关闭窗口

河南省高等院校3E(能源-环境-经济)研究科技创新团队版权所有
电话:0371-67739793   邮箱:eeegroup@163.com

共访问人数:380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