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简介 | 研究团队 | 研究领域 | 研究成果 | 团队动态 | 合作交流 | 招生招聘 | 学术期刊 
 
社会服务
 科研项目 
 学术专著 
 期刊论文 
 成果奖励 
 领导批示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成果>>社会服务>>正文
中心教授负责编制的《郑州市2018年急需紧缺人才需求指导目录》正式发布
2018-10-28 17:07 CEEE    (点击:)

编制《郑州市社会事业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系郑州市委、市政府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重大研究项目,由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河南招标采购服务有限公司对外公开招标,最终中企国泰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中标,项目总金额约120万元。中心主任李金铠教授受聘为《社会事业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课题组首席专家和课题组长。

该项目旨在把人力资源作为城市发展的第一资源,基于郑州市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历史使命和实施“智汇郑州”人才工程的现实需要,统筹谋划城市产业布局和人才开发,探索建立人才引进与国家中心城市历史使命相匹配,与城市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相适应的社会事业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编制工作,为郑州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科学导向与决策参考。

项目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李金铠教授组织课题组成员反复论证,认真调研。经过紧张高效地工作,课题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完成《郑州市急需紧缺人才需求指导目录(2018)》编制工作,10月27日下午由郑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焦豫汝在河南省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上向社会公开发布。

《郑州市急需紧缺人才需求指导目录(2018)》编制工作顺利完成

2018年10月27日郑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焦豫汝发布《目录(2018)》

《目录》统筹城市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以服务创新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为出发点,确定我市急需紧缺人才引进的努力方向,为准确把握郑州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动态需要和人才流动的趋势变化提供了科学指导。

《目录》综合反映了郑州市当前急需紧缺人才的实际情况。针对郑州市现有产业(行业)的特点、规模、运作等方面实际情况,结合现有人才资源数量、质量、结构、分布状况,在广泛征集各用人单位人才需求信息的基础上,采用定量分析和定性研究相结合的方法,形成了综合、系统的人才需求总纲,共收集278家用人单位1160个岗位样本,最终确定16个行业、495个岗位。

《目录》着重突出了郑州市现有产业(行业、领域)发展的重点。拟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的行业涵盖我市重点行业和社会事业领域,涉及专业技术服务业、汽车及零配件制造、医疗卫生、教育、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制造和智能制造、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社会工作等。与以往相比,需求人才行业分布更广,需求数量更多。《目录》还设计了人才需求指导目录定期动态调整方案,在关键统计指标和微观调研数据等方面,为拓展人才引进提供了成果借鉴和后续工作模式。

《目录》提出了具有一定前瞻性的人才需求预测。围绕郑州市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以解决问题、突破制约为导向,以促进城市发展、扩大特色优势产业规模、支撑经济转型升级为目标,既注重满足用人单位当前引进人才的需要,也注重优化郑州市人才结构,提出了促进郑州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人才需求建议。

《目录》发布后,将作为郑州市引育人才的重要指南,促进人才开发与产业结构、岗位需求的紧密对接,助推郑州转型升级。

根据综合评分,这些急缺岗位还被分为了“一般紧缺”、比较紧缺,和非常紧缺。部分行业紧缺人才如下:

专业技术服务业:安全评价师、技术负责人、给排水设计师、造价工程师、人力资源总监、人才发展总监、审计总监、建筑物消防高级技师、药品检验及科研人员、纤维纺丝研发人员、锂电池研发工程师等都是非常紧缺人才。

汽车及零配件制造:底盘工程师、检测车产品经理、结构工程师、座椅高级研发专家、造型设计师、变压器技术员、NET高级工程师、底盘设计工程师等129项紧缺人才。

医疗卫生:妇产科医师、功能科医师、病理科副主任医师、中医师、骨外科医生、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心血管科科研型专家单抗制备专员等都是非常紧缺人才。

教育:传播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设计学、会计学、企业管理、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及理论、交通运输工程专任教师都是非常紧缺人才。

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导演、执行导演、分镜师、AVA服务端开发工程师都是急缺人才。

农、林、牧、渔业:农业智能化控制岗、花卉研究岗、高级兽医师、动物营养师等都是急缺人才。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心主任李金铠教授被聘为平舆县智库专家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河南省高等院校3E(能源-环境-经济)研究科技创新团队版权所有
电话:0371-67739793   邮箱:eeegroup@163.com

共访问人数:38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