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简介 | 研究团队 | 研究领域 | 研究成果 | 团队动态 | 合作交流 | 招生招聘 | 学术期刊 
 
活动预告
 3E讲堂 
 3E论坛 
 3E学术 
 3E链接 
 3E规划 
 3E成果 
 最新动态 
 学术活动 
 成果剪影 
 通知公告 
 产业新闻 
 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活动预告>>正文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预通知
2020-11-22 11:21   能源经济   (点击:)

一、大赛背景

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提出的能源革命,为中国的能源发展战略指明了方向。2020年9月22日,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表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实现能源革命以及实现习主席提出的碳中和的目标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开展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的重要领域。

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和经济数学研究会低碳发展管理分会发起的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在能源经济与管理领域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反响。应广大师生要求,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总决赛将于2021年5月上旬线上举办。

二、报名须知

1.参赛对象

全日制普通(含民办)高校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以及博士研究生。大赛分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

2.赛题涉及的主要领域

能源经济(含能源金融、能源贸易等)、能源环境与气候变化、能源战略与能源安全、能源市场与监管、能源政策、能源企业经营管理和能源大数据与应用等。

3.赛题类型

赛题类型有研究论文类、调研报告类、政策建议类、创新创业设计类和能源大数据类(参赛选手可以围绕能源相关实际问题(不限于能源经济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建立模型,分析数据,或者开发基于互联网的作品,特别鼓励数据素材和开发环境依托中国工程院能源专业知识服务系统(http://energy.ckcest.cn)和能源空间管理和应用研究平台(http://egis.olmap.cn)。

4.大赛环节

包括有效作品认定、初赛评审、全国总决赛。

5.大赛时间

大赛报名时间为2021年2月25日至3月10日;作品提交时间为2021年2月25日至4月2日;作品评审时间为2021年4月15日前;全国总决赛时间为2021年5月的上旬(具体日期待定)。

6.其他

大赛报名、作品提交、初赛评审继续依托中国工程院能源专业知识服务系统。

三、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太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邮编:030024

联系人:王蕾

大赛邮箱:nyjjds@126.com

大赛网站:http://energy.ckcest.cn/edu/eneco.html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主要时间节点的通知
下一条:会议通知||生态文明教育研究分会年会 (第三轮通知)
关闭窗口

河南省高等院校3E(能源-环境-经济)研究科技创新团队版权所有
电话:0371-67739793   邮箱:eeegroup@163.com

共访问人数:38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