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简介 | 研究团队 | 研究领域 | 研究成果 | 团队动态 | 合作交流 | 招生招聘 | 学术期刊 
 
活动预告
 3E讲堂 
 3E论坛 
 3E学术 
 3E链接 
 3E规划 
 3E成果 
 最新动态 
 学术活动 
 成果剪影 
 通知公告 
 产业新闻 
 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活动预告>>正文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 泛能源大数据类作品参赛指南
2021-11-05 15:00 能源专业知识服务系统  能源专业知识服务系统   (点击:)

泛能源大数据是以能源为核心广泛关联经济、社会、生态、环境、气候、科技、政策、安全等维度的开放数据体系,其打破了能源边界,是现代社会的数字具象,蕴含着社会运行的规律和密码。基于泛能源大数据体系,开展数据挖掘、发现新知识、开发新应用,可有力支撑政府、企业、产业、行业、科技、教育等在智慧能源、智慧管理和智慧绿色低碳方面的规律发现和应用发展

泛能源大数据自面世以来引起了学界、业界和政府有关机构的广泛关注。20219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布探索泛能源大数据发展,有效服务“双碳”战略的调查研究报告,指出泛能源大数据是数字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利于抢占新一轮工业革命的信息,提升决策先机能力,利于发展大型数据中心,优化整体创新布局,利于推进双碳战略,实现绿色转型发展,是解决能源与社会经济系统高质量发展问题的有效工具,具有广阔的研究和应用前景。

为加强泛能源大数据的探索研究和应用,鼓励大学生向新的领域进军,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专门发布泛能源大数据类作品参赛指南和奖励规则。

热诚欢迎莘莘学子加入到泛能源大数据科学探索研究中来!

1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要求聚焦能源或者与能源有关的经济、社会、生态、环境、气候、科技、政策、安全、政治等某一交叉问题,基于泛能源大数据、或泛能源大数据的系统理念、或大数据分析手段等,研究提出新的规律、方法、模型、建议或者软件作品等。

2、作品类型选择

参赛作品类型不限,可以在选择研究论文、调研报告、政策建议、创新创业设计类中任意选择一类同时标注是泛能源大数据作品。

3奖励规则

1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泛能源大数据与战略研究中心对选择泛能源大数据类的作品,并获得最佳单项奖、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的参赛队伍给予不等的奖金奖励。

2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泛能源大数据与战略研究中心从参赛作品中挑选优秀作品,支持开展应用转化,并体现作品的知识产权

3优秀参赛队伍成员可以获得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泛能源大数据与战略研究中心实习机会。获奖队伍可参加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清源聚能大学生夏令营的邀请机会

4大赛支持

1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泛能源大数据与战略研究中心可以对泛能源大数据与应用领域的参赛选手进行选题与技术指导

2参赛作品的数据素材能源专业知识服务系统(PKSSEhttp://energy.ckcest.cn),或者中国程科技知识中心大数据平台(http://www.ckcest.cn/home/)。

3开发环境可以依托泛能源数据空间管理应用研究技术平台(ESMARThttp://egis.ckcest.cn)。

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189

联系电话:0532-80662790

联 系 人:张小妹、田亚峻

联系邮箱:zhangxm@qibebt.ac.cn

微信公众号:泛能源大数据知识服务

公众号二维码.png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最后7天!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第14赛区(河南+江西)报名火热进行中!(文末附宣讲链接)
下一条:我中心将承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附通知)
关闭窗口

河南省高等院校3E(能源-环境-经济)研究科技创新团队版权所有
电话:0371-67739793   邮箱:eeegroup@163.com

共访问人数:38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