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简介 | 研究团队 | 研究领域 | 研究成果 | 团队动态 | 合作交流 | 招生招聘 | 学术期刊 
 
3E讲堂
 3E讲堂 
 3E论坛 
 3E学术 
 3E链接 
 3E规划 
 3E成果 
 最新动态 
 学术活动 
 成果剪影 
 通知公告 
 产业新闻 
 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3E讲堂>>正文
3E大讲堂第三十三期——王谋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研究员)、Abdul Muheet Chowdhary(南方中心项目主管)
2023-03-25 12:30 陈亚鹏 吕帅  郑州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中心   (点击:)

2023325日上午,受郑州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金铠教授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科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可持续发展经济学研究室主任、《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卡托维兹专家委员会”委员王谋主任和南方中心可持续发展和气候变化方案高级项目主管、联合国税务委员会财富和团结税小组委员会成员、国际企业税务改革独立委员会(ICRICT)指导小组成员Abdul Muheet Chowdhary先生来我中心进行现场学术交流,并分别做了题为“欧盟碳关税:我国的影响及应对”和Carbon Taxation & Carbon Border Adjustment Mechanism: Implications for Developing Country Exports的学术报告。本次现场报告会由河南省特聘教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心主任李金铠教授主持。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就“碳关税”这一话题展开讨论,主要包括三个环节。首先,王谋主任和Abdul Muheet Chowdhary先生分别以中国碳关税政策研究人员和联合国气候变化方案项目主管的视角,探讨了我国碳关税和国际社会有关碳排放、碳税额等方面的内容。其次,两位专家分别从自身经历和研究内容入手,互相提出问题、展开讨论并进行解答。最后,现场师生们从自己的研究角度和感悟体会出发,就有关中国与国际社会“碳关税”的政策制定、政策影响和互动关系等话题进行提问,两位专家分别作出了解答。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气氛活跃、内容精彩、讨论热烈,对“碳关税”这一热点领域进行了系统、全面、科学、深入的探讨。

王谋,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研究员,现任中国社科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可持续发展经济学研究室主任,兼任《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卡托维兹专家委员会”委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本地化平台”咨询委员、《中国城市与环境研究》英文期刊执行主编、中国社科院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研究领域包括应对气候变化政策措施、区域低碳发展战略、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本地化实施等。

Abdul Muheet Chowdhary先生是南方中心可持续发展和气候变化方案高级项目主管,领导南方中心税收倡议(SCTI)。兼任联合国税务委员会财富和团结税小组委员会成员、税基侵蚀与税收转移(BEPS)监测小组成员,也是国际企业税务改革独立委员会(ICRICT)指导小组成员。在此之前,他曾在印度外交部任职,专门从事经济战略的政策规划和研究工作。他也曾在联合国驻印度国家代表处任职顾问,并曾任印度国会议员的立法助理,专门研究税收和税法。

打印    收藏
上一条:3E大讲堂第三十四期——冯胜军主编(《生态经济》杂志社主编)
下一条:3E大讲堂第三十二期——李仲飞教授(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
关闭窗口

河南省高等院校3E(能源-环境-经济)研究科技创新团队版权所有
电话:0371-67739793   邮箱:eeegroup@163.com

共访问人数:38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