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简介 | 研究团队 | 研究领域 | 研究成果 | 团队动态 | 合作交流 | 招生招聘 | 学术期刊 
 
3E讲堂
 3E讲堂 
 3E论坛 
 3E学术 
 3E链接 
 3E规划 
 3E成果 
 最新动态 
 学术活动 
 成果剪影 
 通知公告 
 产业新闻 
 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3E讲堂>>正文
3E大讲堂第三十四期——冯胜军主编(《生态经济》杂志社主编)
2023-04-07 14:00 刘守临 李瑞香 陈亚鹏  郑州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中心   (点击:)

2023年4月7日上午,应中心主任李金铠教授邀请,《生态经济》杂志主编冯胜军来我中心进行现场学术交流。本次会议由河南省特聘教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心主任李金铠教授主持,中心副主任魏伟副教授及二十余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交流活动就核心期刊的论文投稿、审核、发表等内容展开探讨,主要目的为提升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论文撰写的规范性和写作水平,具体包括三个环节。

首先,李金铠教授从研究团队研究领域与成果等方面介绍了郑州大学能源-环境-经济(3E)研究中心的情况。其次,冯胜军主编以《生态经济》期刊的建设历程、建设理念以及栏目设置等情况为例,结合多年的编辑、审稿经验以及作者的来稿实例,从原创性、科学性、重要性、新颖性、趣味性、可读性六个方面介绍学术论文内容的质量判定,从国家法规、政治标准、插图和表格的规范、标题及摘要的要求、参考文献的标注标准等方面介绍学术论文规范性的质量判定,并介绍了杂志社的一般审稿流程。最后,冯胜军主编与中心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们就论文选题、写作规范、投稿发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本次学术交流会议在热烈的学术氛围中圆满落幕。

冯胜军,系云南教育出版社著名策划编辑、《生态经济》杂志主编。


打印    收藏
上一条:3E大讲堂第三十五期——王赛鸽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博士后)
下一条:3E大讲堂第三十三期——王谋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研究员)、Abdul Muheet Chowdhary(南方中心项目主管)
关闭窗口

河南省高等院校3E(能源-环境-经济)研究科技创新团队版权所有
电话:0371-67739793   邮箱:eeegroup@163.com

共访问人数:38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