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简介 | 研究团队 | 研究领域 | 研究成果 | 团队动态 | 合作交流 | 招生招聘 | 学术期刊 
 
3E讲堂
 3E讲堂 
 3E论坛 
 3E学术 
 3E链接 
 3E规划 
 3E成果 
 最新动态 
 学术活动 
 成果剪影 
 通知公告 
 产业新闻 
 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3E讲堂>>正文
3E大讲堂第三十五期——王赛鸽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博士后)
2023-04-21 18:00 魏伟 吴媛 陈亚鹏  郑州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中心   (点击:)

2023421日下午,应中心主任李金铠教授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博士后王赛鸽、研究生陈江强一行来我中心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京津冀城市群能-水耦合系统建模及多目标协同优化配置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交流会议由中心副主任魏伟副教授主持,中心青年教师闫丹、岳辉、李国昊、李涛、曲朦、郭安宁、杨立乾及中心研究生共同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中心副主任魏伟副教授对王赛鸽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郑州大学能源-环境-经济(3E)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研究领域、研究团队及成果等方面进行介绍。接下来,与会的各位青年教师也分别向王赛鸽博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与特长,以便更充分的相互认识和了解

接下来,王赛鸽博士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内容和研究结论五个方面系统深入地介绍了京津冀城市群的能水耦合系统建模过程与多目标协同优化配置方法,结合其自身硕士、博士和博士后期间的研究经历和学术成果,对报告主题中的相关内容、方法以及创新点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学术交流期间,王赛鸽博士后还就各位老师同学们比较关注的研究问题进行了重点解释和深入探讨。

会议最后,中心师生们分别围绕耦合系统建模、研究图示绘制、未来研究规划等方面,基于自身研究背景提出问题,王赛鸽博士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气氛活跃、内容精彩、讨论热烈,与会人员收获良多。

王赛鸽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博士后,主要从事环境生态管理方面的学术科研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和面上项目;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发表一区SCI论文11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3篇,热点论文1篇,单篇最高引用次数 207次,在人民日报海外版等发表科普文章;现任中国生态学学会生态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曾赴美国哈佛大学、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日本名古屋大学、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IASA)等学术机构交流访问;入选 2021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获得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三等奖。


打印    收藏
上一条:3E大讲堂第三十六期——齐二石教授(天津大学管理创新研究院院长)
下一条:3E大讲堂第三十四期——冯胜军主编(《生态经济》杂志社主编)
关闭窗口

河南省高等院校3E(能源-环境-经济)研究科技创新团队版权所有
电话:0371-67739793   邮箱:eeegroup@163.com

共访问人数:38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