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简介 | 研究团队 | 研究领域 | 研究成果 | 团队动态 | 合作交流 | 招生招聘 | 学术期刊 
 
3E讲堂
 3E讲堂 
 3E论坛 
 3E学术 
 3E链接 
 3E规划 
 3E成果 
 最新动态 
 学术活动 
 成果剪影 
 通知公告 
 产业新闻 
 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3E讲堂>>正文
3E大讲堂第三十六期——齐二石教授(天津大学管理创新研究院院长)
2023-05-06 18:00 陈亚鹏 刘守临  郑州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中心   (点击:)

202356日下午,应中心主任李金铠教授邀请,天津大学管理创新研究院院长齐二石教授来我中心进行现场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管理创新思维与变革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会议由郑州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朱永明教授主持,中心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共同参加此次学术报告

齐教授首先解释了变革与创新的内涵,结合中国、美国、日本等真实案例,从技术创新、制度机制政策创新、管理创新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阐述了管理创新的思维与变革历史。接着,齐教授围绕管理创新,引入美日德企业的转型升级实例,详细阐释了企业管理的创新性的重要性,并进一步指出工业工程是精益生产与管理的理论基础与方法基础。同时,齐教授强调了文化对于管理的重要性,通过列举美日德的企业转型升级案例的形式,印证了不同文化积淀对于构造工业工程范式的影响。最后,齐教授将精益管理与创新方法、工业工程与管理等思想理念与多年来在该领域的科研实践相结合,总结管理工程学科发展规律,通过丰富的企业案例详细介绍了我国制造业管理创新的发展过程。本次学术报告会现场气氛活跃、内容精彩、讨论热烈,参会师生们获益匪浅。

齐二石,天津大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天津大学管理创新研究院院长。国务院学术委员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专家;教育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教育部学科发展与专业设置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MPA(公共管理)专业指导专家委员会委员科技部创新方法研究会管理技术分会理事长科技部863计划/高新技术第五届CIMS主题专家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工业工程分会执行理事长。担任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兼职教授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国内外著名高校邀请访问讲学担任多家杂志编委;并担任历届“工业工程与工程管理国际学术会议”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先后主持了国家级、省部级以及企业合作课题60余项部委重点课题齐二石教授长期致力于精益管理与创新、工业工程与管理的研究,是我国工业工程学会和高校工业工程学科的主要创建者。为中国的精益管理与创新、工业工程与管理的发展及在国际、国内的交流与影响做出了卓越贡献。



打印    收藏
已是首条
下一条:3E大讲堂第三十五期——王赛鸽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博士后)
关闭窗口

河南省高等院校3E(能源-环境-经济)研究科技创新团队版权所有
电话:0371-67739793   邮箱:eeegroup@163.com

共访问人数:38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