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简介 | 研究团队 | 研究领域 | 研究成果 | 团队动态 | 合作交流 | 招生招聘 | 学术期刊 
 
最新动态
 3E讲堂 
 3E论坛 
 3E学术 
 3E链接 
 3E规划 
 3E成果 
 最新动态 
 学术活动 
 成果剪影 
 通知公告 
 产业新闻 
 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最新动态>>正文
中心成功举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研究会生态文明研究分会年会
2020-11-20 14:44     (点击:)

2020年11月19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生态文明教育研究分会2020年年会在郑州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是“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创新发展”,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生态文明教育研究分会和郑州大学主办,郑州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中心郑州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和北京大学能源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共同承办。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生态文明教育研究分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贺克斌,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南开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龚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院长王毅,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首任主任李俊峰,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副理事长沈镭,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郑州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等单位的1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年会开幕式由郑州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郑州大学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李金铠主持,王宗敏副校长、贺克斌院士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诚挚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和同仁参与本次年会。

王宗敏代表郑州大学对参加会议的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并介绍郑州大学的发展情况。王宗敏强调,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我们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以实际行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郑州大学一直非常重视生态文明教育工作,自觉践行助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部署,积极调整学科布局,在水资源与水环境、环境科学、生态旅游、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学科基础上,构建起了资源与材料工业、绿色催化、生态与环境、地球科学与技术、能源环境经济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生态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教育的学科体系。将论文写在了长江、黄河、淮河和大别山、伏牛山、太行山“一江两河三山”大地上,为生态文明建设的持续推进,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充分彰显了郑州大学“求是”的情怀与责任“担当”。

贺克斌介绍了年会背景、主题和组织过程,鼓励与会代表积极展开交流与合作。贺克斌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习主席讲到2030愿景目标要求生态环境要根本好转,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基本实现,为生态文明工作者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生态文明教育研究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

大会主旨报告阶段分别由生态文明教育研究分会秘书长温宗国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王瑞武教授担任主持,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创新发展”这一主题,龚克教授、贺克斌院士、王毅副院长、李俊峰主任和沈镭研究员分别做主旨报告,提出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在教育、理论、制度、实践和模式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新时代需求和未来发展趋势。

随后,与会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在平行分论坛上针对生态文明的哲学、历史等思想与理论、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及制度创新、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或实验区建设实践和生态文化与传播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会议同期举办全国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论坛,邀请全国各生态文明研究院负责人,深入讨论生态文明教育与研究的使命与任务,商讨新时代如何建设多学科交叉的生态文明教育研究。本次会议同时采取了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与广大网友共享生态文明建设理念,观看直播人数达16000余人。

本次年会总结了我国生态文明教育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聚焦研讨了推动生态文明新进步的重要路径,强调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国际传播和影响力,有效促进了生态文明教育研究工作者之间的交流合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心主任李金铠教授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下一条:中心受河南省工信厅委托开展2020年度公益性节能诊断服务
关闭窗口

河南省高等院校3E(能源-环境-经济)研究科技创新团队版权所有
电话:0371-67739793   邮箱:eeegroup@163.com

共访问人数:38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