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简介 | 研究团队 | 研究领域 | 研究成果 | 团队动态 | 合作交流 | 招生招聘 | 学术期刊 
 
学术活动
 3E讲堂 
 3E论坛 
 3E学术 
 3E链接 
 3E规划 
 3E成果 
 最新动态 
 学术活动 
 成果剪影 
 通知公告 
 产业新闻 
 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术活动>>正文
最后7天!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第14赛区(河南+江西)报名火热进行中!(文末附宣讲链接)
2022-01-08 17:00     (点击:)

最后7天!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
14赛区(河南+江西)报名火热进行中!

目前,本次大赛已有超千只队伍报名,仅第14赛区(河南+江西)官方交流群成员已超过120人,近期宣讲预计将在110日下午4时线上举办(链接见文末),望大家抓住最后一周宝贵的报名时机!

01 大赛简介

1.1 中文名称: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

1.2 英语名称:China National College Students Competition on Energy Economics(简称CNCEE

1.3 大赛背景: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由国家一级学会“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由郑州大学、中国“双法”学会低碳发展管理专业委员会承办,在全国范围内举行的年度大赛。该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在能源经济与管理领域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反响。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全国总决赛将于20225月上旬于郑州大学举办。

1.4 本届大赛介绍: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总决赛由郑州大学、中国“双法”学会低碳发展管理专业委员会承办,其中第14分赛区(河南+江西)由郑州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中心组织

在以往各届大赛中,郑州大学多次获得优秀组织奖,学子连续多年取得全国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奖项。在本次大赛中,郑州大学将先行组织第14赛区(河南+江西)分赛区评比,区域赛成绩前25%的团队将推荐进入国赛,区域赛与全国总决赛获奖队伍证书均加盖国家一级学会“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公章,欢迎各位同学踊跃报名参与!

02 参赛须知

2.1 14赛区(河南+江西)分赛区参赛对象

河南省、江西省全日制普通(含民办)高校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以及博士研究生。参赛学生需组成1-4人的团队,学历构成不限。

2.2 赛题涉及的领域及类型

①能源经济(含能源金融、能源贸易等)

②能源环境与气候变化

③能源战略与能源安全

④能源市场与监管

⑤能源政策

⑥能源企业经营管理

⑦泛能源大数据与应用

2.3 赛题类型

(1)研究论文类

参赛选手可自行命题,以规范的学术论文格式提交,中英文均可。

(2)调研报告类

参赛选手可以根据能源经济领域的重要议题和社会现状,进行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报告。

调研报告格式不限,内容应包含主要结论和相关分析。

(3)政策建议类

参赛选手可以自行确定政策建议的题目,并撰写报告。格式不限,内容应包含政策建议和支撑材料(数据、方法或调研依据)。

(4)创新创业设计类

参赛选手可以根据能源领域技术创新、创业方面的研究和调查,撰写出设计报告。

(5)泛能源大数据类

参赛选手可以紧扣能源相关的实际问题(不局限于能源问题),建立基于泛能源大数据概念的分析模型、算法,并开展研究形成研究论文或者开发为软件工具作品,数据素材和开发环境也可依托中国工程院能源专业知识服务系统(http://energy.ckcest.cn

泛能源大数据类作品参赛指南:http://ceee.zzu.edu.cn/info/1047/1641.htm

2.4 作品要求

(1) 内容要求

①作品是参赛团队独立完成(可由1名教师指导完成),内容完整;

②内容需要有详细的计算或调研过程,以及充分的论证;

③禁止抄袭,不得直接采用相似的项目研究报告,重复率不得超过15%

④申报作品禁止使用已有的专利、著作或论文;

⑤若引用他人成果需说明并指明出处;

⑥提交参赛作品时需要一同提交《诚信承诺书》。

(2) 格式要求

①参赛作品按照研究论文、调研报告、政策建议、创新创业设计、泛能源大数据的分类申报和编写,计算过程也可以附录形式给出;

按照美观、大方的方案格式要求进行排版。

(3) 提交要求

①按照指定网站报名和提交作品;

②遵循大赛规定的提交时间,逾期提交无效。

2.5 其他参赛信息

详见http://ceee.zzu.edu.cn/info/1047/1643.htm

本大赛作品鼓励调研,结合实际,把作品写在中国大地上。

03 奖项设置

3.1 14赛区(河南+江西)分赛区奖项

分为本科生组与研究生组两个组别分别评审,每个组别“研究论文类”与“非研究论文类”作品分开评审,有一位及以上研究生参与的团队就归于研究生组。

本科生、研究生均设立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本科生、研究生组的25%均推至国赛,其中非论文类作品不少于20%

区域赛获奖证书均加盖国家一级学会“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公章。

3.2 国赛奖项

1)参赛队优胜奖,下设:特等奖、一等奖(现场或视频打分确定)、二等奖、三等奖;同时设最佳能源建模奖、最佳能源大数据奖和最佳调研报告奖。

2)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得全国特等奖和一等奖团队的指导教师;

3)优秀组织奖:在大赛作品组织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颁发证书。

04 日程安排

全国大赛统一时间安排:

4.1 大赛报名

时间:2021.12.152022.1.15

形式:大赛网站报名 http://energy.ckcest.cn/eneco/contribution

4.2 作品提交

时间:2022.3.25-2022.3.30

内容:各参赛队将已完成的作品(电子版)按要求在大赛网站递交。

4.3 分赛区评审

时间:2022.4.20

内容:分赛区组织专家评审,结果发布。

4.4 国赛评审,入围全国总决赛名单公布

时间:2022.4.25

内容:国赛初评结果公布,决赛通知通过邮件送达参赛团队。

4.5 全国总决赛

时间:2022.5中上旬

内容:现场或线上举行全国总决赛,决出特等奖、一等奖。

4.6 颁奖大会

时间:2022.5.14(暂定)

地点:颁奖大会在郑州大学举办。

注:上述时间安排可能受疫情防控政策等有所调整,若有相应调整将及时更新通知。

05 近期宣讲 & 联系我们

5.1 近期宣讲

预计将在2022110日(周一)下午4点再度进行宣讲和答疑,各位老师、同学可加入以下腾讯会议,参与本次宣讲。

    郑州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中心 邀请您参加腾讯会议

    会议主题: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宣讲会

    会议时间:2022/01/10 16:00-17:00 (GMT+08:00) 中国标准时间 - 北京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44nxRlX6iGl4


    #腾讯会议:914-861-368


5.2 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校区综合管理中心640

联系人:魏伟老师(15998561491),张瑾老师(19337131081

郑州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中心官方网站:http://ceee.zzu.edu.cn/index.htm

14赛区(河南+江西)官方答疑QQ群:644701608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第14赛区(河南+江西) 区域赛决赛顺利开展
下一条:关于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试行三级赛制的相关事宜通知
关闭窗口

河南省高等院校3E(能源-环境-经济)研究科技创新团队版权所有
电话:0371-67739793   邮箱:eeegroup@163.com

共访问人数:38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