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简介 | 研究团队 | 研究领域 | 研究成果 | 团队动态 | 合作交流 | 招生招聘 | 学术期刊 
 
学术活动
 3E讲堂 
 3E论坛 
 3E学术 
 3E链接 
 3E规划 
 3E成果 
 最新动态 
 学术活动 
 成果剪影 
 通知公告 
 产业新闻 
 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术活动>>正文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第14赛区(河南+江西) 区域赛决赛顺利开展
2022-04-10 17:00   郑州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中心   (点击:)

49日,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郑州大学能源-环境-经济(3E)研究中心与郑州大学管理学院联合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第14赛区(河南+江西)区域赛决赛开幕式和答辩评审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顺利开展,近千名同学线上观赛。

1 区域赛决赛开幕式线下会场

决赛开幕式由郑州大学管理工程学院院长、旅游管理学院院长、3E研究中心主任李金铠教授主持。郑州大学学生处处长刘超,郑州大学管理学院书记朱永明,管理学院副院长朱美光、翟运开,管理学院综合办主任邓欣,旅游管理学院科研管理与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牛文涛,3E中心副主任魏伟,3E中心教师岳辉、李国昊等线下出席了开幕式。郑州大学管理工程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淑英、李玉民、李冰,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贾兰平、郎亚东,以及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院长梁丽娟,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张国兴,河南工业大学粮食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李铜山,江西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教师刘祎等专家领导线上参与了此次开幕式。开幕式上,刘超处长和朱永明书记分别致辞,并对能源大赛的举办给予了很高的期望和充分的肯定。

2 中心主任李金铠教授主持开幕式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共收到来自323所学校的5549支队伍报名,涉及学生11600人,报名数创历史新高。其中,第14赛区共收到188件作品,经过形式审查、专家函审后,共筛选出29组研究生作品和29组本科生作品进入区域赛决赛参与答辩。决赛邀请了来自郑州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高校,以及企业、政府单位的十余位专家学者作为评委,由郑州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贾兰平、郎亚东担任本次大赛的仲裁。

3 评审专家在会场听取参赛队伍线上汇报

开幕式结束后,区域赛决赛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线下专家会场”相结合的方式,在4个分会场同时进行参赛队伍的答辩评审,并同步开启会议直播。考虑到疫情防控,线下会场仅对郑州大学参赛队伍开放。经过近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58支队伍的答辩于1230分全部结束。

4 郑州大学参赛队伍在线下会场参与答辩

本次区域赛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实践精神,为能源经济领域大学生的创新实践提供了有益平台,有助于高校师生将所学知识同实践调研结合起来,为推动能源革命和双碳目标做出贡献。同时,区域赛答辩环节的圆满落幕也为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全国总决赛选拔出了多份优秀作品,3E中心和管理学院将继续秉承负责任的态度和敬业的精神,做好后续全国总决赛的承办工作。

14赛区(河南+江西)的竞赛结果及国赛晋级名单,近几日将在能源经济大赛官网和郑州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中心官网先后公示,请持续关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总决赛在郑州大学开幕
下一条:最后7天!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第14赛区(河南+江西)报名火热进行中!(文末附宣讲链接)
关闭窗口

河南省高等院校3E(能源-环境-经济)研究科技创新团队版权所有
电话:0371-67739793   邮箱:eeegroup@163.com

共访问人数:380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