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简介 | 研究团队 | 研究领域 | 研究成果 | 团队动态 | 合作交流 | 招生招聘 | 学术期刊 
 
社会服务
 科研项目 
 学术专著 
 期刊论文 
 成果奖励 
 领导批示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成果>>社会服务>>正文
李金铠教授受郑州统计局邀请解读“双碳”
2022-03-18 17:00   郑州市统计局   (点击:)

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举措之一,近日,郑州市统计局启动2022年素能提升讲坛,邀请郑州大学管理工程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李金铠教授走进机关,深度解读从“五位一体”、“两个百年”到“碳达峰与碳中和”,全局干部职工聆听了授课。

李教授围绕“碳达峰碳中和”:为什么?是什么?怎么样?怎么办?几个问题,传达出新时代新阶段新理念下要探索的绿色低碳转型之路,要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实现碳达峰后、生态环境将得到根本好转,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基本实现。同时,指出对比旧的发展阶段,“双碳”面临的紧迫性。针对如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李教授指出要使用清洁能源等途径。

通过两个小时的解读,给与会人员普及了“双碳”知识,为有关部门从事能源统计提供了借鉴,为大家认识及参与“双碳”提供了参考路径。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李金铠教授受省政府办公厅邀请做“双碳”专题培训
下一条:中心主任做客河南卫视《对话中原》专题节目
关闭窗口

河南省高等院校3E(能源-环境-经济)研究科技创新团队版权所有
电话:0371-67739793   邮箱:eeegroup@163.com

共访问人数:380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