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简介 | 研究团队 | 研究领域 | 研究成果 | 团队动态 | 合作交流 | 招生招聘 | 学术期刊 
 
活动预告
 3E讲堂 
 3E论坛 
 3E学术 
 3E链接 
 3E规划 
 3E成果 
 最新动态 
 学术活动 
 成果剪影 
 通知公告 
 产业新闻 
 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活动预告>>正文
关于举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的通知(河南赛区)
2023-01-02 15:50     (点击:)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河南赛区省级赛事将由郑州大学能源-环境-经济(3E)研究中心承办。这是中心在圆满承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全国总决赛与河南+江西省级赛事后的又一次承办。具体通知如下:

全国各高等学校

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China National College Students Competition on Energy Economics,简称CNCEE)是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以下简称中国“双法”研究会)主办、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低碳发展管理专委会承办的国家级赛事。大赛于2015年由中国“双法”研究会低碳发展管理专委会理事长范英教授牵头创办。大赛设置国赛组委会,负责统一策划、统一组织、统一实施。大赛采用校赛、省赛、国赛三级竞赛体制。

大赛由2015年第一届举办以来,持续发展。在2022年郑州大学中心承办的第八届大赛中,参赛高校超过310所、参赛人数11800余人,规模越来越大,影响力越来越强。本大赛累计超过20万人次在线观看,反响热烈。人民网、光明日报、中国网、新浪网、腾讯网、河南日报、河南卫视、郑州日报、知乎等超过50个国家和地方官方主流或知名媒体做了报道。

八年来,大赛不仅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插上了翅膀,也为中国经济社会和能源可持续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20215月在北京举行的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因其学术性、科普性和广泛参与性,进行了会议交流,受到与会专家一致好评。

同时,由于大赛紧密贴合国家能源战略,被人民网、中新网、新华网等多家国家级媒体报道。在各级政府和各高等学校的鼎力支持下,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已经发展成为激发大学生崇尚学术探求真理、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培养能源经济领域高级专业人才的重要平台。

借此机会,深表谢忱!

也欢迎有志之士一起携手为国家“双碳”目标做出贡献!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安排

1)报名截止时间:2023119

报名地址:大赛官网http://energy.ckcest.cn/eneco/contribution/

2)作品提交时间:2023312日-2023年3月25

3)校赛、省赛举办时间:202341日-2023416

4)国赛通信评审、会评时间: 2023420日-2023510

5)全国总决赛时间:20235月中下旬

6)颁发获奖证书时间:预计20236

二、主办单位与执行单位

(1)主办单位

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

(2)协办单位

中国工程院工程科技知识中心能源专业知识服务分中心

赞助单位(招募中)

(3)承办单位

中国“双法”学会低碳发展管理专业委员会

秘书长轮值单位:太原理工大学

总决赛与学术年会承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

河南省级赛区承办单位:郑州大学能源-环境-经济(3E)研究中心

(4)发起单位

中国科学院战略咨询研究院

中国工程院工程科技知识中心能源专业知识服务分中心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华北电力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

......

三、内容

(1)参赛对象

全日制普通(含民办)高校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以及博士研究生。从第九届开始,增加专科学校在校学生参与。

(2)组队方式

大学生队(含专科生)和研究生队。有研究生参加的混合队视为研究生作品。

(3)赛题涉及领域

与能源相关的经济贸易、能源环境与气候变化、能源战略与能源安全、能源市场与监管、能源政策、能源企业经营管理、能源大数据与应用等。

(4)作品类型

1)研究论文类

参赛选手可自行命题,中英文均可,论文格式及评分标准如附件1所示。

2)调研报告类

参赛选手可以根据能源经济领域的重要议题和社会现状,进行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报告,调研报告格式及评分标准如附件2所示。

3)创新创业设计类

参赛选手可以根据能源领域技术创新、创业方面的研究和调查,撰写出设计报告,格式及评分标准如附件3所示。

4)泛能源大数据类

参赛选手可以使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手段来探索、解决包括能源在内两个或以上其他学科的交叉问题所形成的论文、软件或者创新创业设计等作品。其他学科包括但不局限于:经济、社会、生态、环境、气候、工程、科技、国家安全、市场、贸易、健康、政策等等。数据素材和开发环境也可依托中国工程院能源专业知识服务系统(http://energy.ckcest.cn),格式及评分标准如附件4所示。

学生可以在以上四类中,任选一种进行作品打磨参与竞争。为鼓励大学生深入基层、扎根实践,非研究论文类作品在评审过程中给予适当倾斜。

四、相关要求

(1)人数要求:参赛学生团队一般不超过3人,学历构成不限;指导教师一般不超过2

(2)学术诚信:参赛团队需提交《诚信承诺书》。包括,查重率不得超过15%、禁止抄袭其他作品、禁止使用已公开发表过的专利、著作或论文进行改造后参赛等涉及学术诚信的要求。作品一经提交官网,之后即使正在评审中的作品被期刊录用与发表均不视为违规。在比赛任一阶段发现学术不端行为,组委会有权撤销获奖并通报所在高校。

(3)作品所有权说明:参赛作品所有权归参赛团队所有。若单人参加,作品的所有权属于个人;若团队人数大于1人且作品不可分割,则团队成员共同使用作品;若团队人数大于1人且作品可分割,则团队成员可自由使用属于自己部分的作品。

(4)限项规定:每个学生最多可以参与两个作品;但作为第一作者的作品只能一个(可以另参与其他作品一个)

五、联系方式

(1)大赛咨询

河南赛区咨询邮箱:eeegroup@163.com

河南赛区官方答疑QQ群:664309854(8-20

全国大赛咨询邮箱nyjjds@126.com

(2)赞助商洽

河南赛区赞助洽谈:eeegroup@163.com

全国大赛赞助洽谈771703768@qq.com

全国大赛官网http://energy.ckcest.cn/eneco/contribution/

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组委会

郑州大学能源-环境-经济(3E)研究中心

202212

附件【附件1:学术论文类作品排版格式及评分标准.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调研报告撰写规范及评分标准.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创新创业类作品说明及文书规范.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泛能源大数据报告撰写规范及评分标准.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5:承办省赛申请书.docx已下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郑州大学能源-环境-经济(3E)研究中心召开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河南赛区承办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我中心承办第十一届河南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分会场暨河南省第五届3E(能源-环境-经济)发展高层论坛(附会议议程)
关闭窗口

河南省高等院校3E(能源-环境-经济)研究科技创新团队版权所有
电话:0371-67739793   邮箱:eeegroup@163.com

共访问人数:38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