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简介 | 研究团队 | 研究领域 | 研究成果 | 团队动态 | 合作交流 | 招生招聘 | 学术期刊 
 
最新动态
 3E讲堂 
 3E论坛 
 3E学术 
 3E链接 
 3E规划 
 3E成果 
 最新动态 
 学术活动 
 成果剪影 
 通知公告 
 产业新闻 
 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最新动态>>正文
中心主任李金铠教授荣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
2023-05-16 20:06     (点击:)

5月15日,教育部公示了2022年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拟授奖成果,全国拟授奖成果共570项,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70项、二等奖498项。在本次国家级评选中,中心主任李金铠教授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四位一体”立体化实践教学模式研究”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该奖项也是郑州大学此次获批的2项本科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之一。

获奖成果是由河南师范大学马福运教授牵头,共有来自多家高校的16位教师参与完成,李金铠教授作为主要完成位列第五。该成果主要就课堂叙事式教学、平台情景式教学、基地体验式教学、网络延展式教学“四位一体”立体化实践教学模式开展深入研究与改革实践。

此次获奖是李金铠教授在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领域继负责首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和牵头获首批国家一流课程之后的又一个历史性突破。同时,也是中心首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项,彰显了中心近年来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效。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国家设立的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领域最高奖项,是国家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检阅和展示。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每四年评审一次,分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三个大类,自1989年开展教学成果奖励活动,今年已是第9次组织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审,代表了目前我国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水平。

此次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项的获批是对中心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改革成效等方面的充分肯定。近三年,除了首批国家一流专业和国家一流专业外,中心也先后获批河南省教改项目2项、郑州大学重大教改项目1项;获得河南省教学成果奖1项,郑州大学教学成果奖2项,郑州大学重大教材和通识课程各1项。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心主任李金铠教授应邀担任结构经济学领域国际顶刊SCED副主编
下一条:中心主任李金铠教授当选中国物资再生协会绿色供应链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关闭窗口

河南省高等院校3E(能源-环境-经济)研究科技创新团队版权所有
电话:0371-67739793   邮箱:eeegroup@163.com

共访问人数:38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