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简介 | 研究团队 | 研究领域 | 研究成果 | 团队动态 | 合作交流 | 招生招聘 | 学术期刊 
 
团队动态
 团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队动态>>正文
中心主任李金铠教授受邀为郑州市高新区国企改革培训班授课
2022-08-30 15:00     (点击:)

2022年8月29日,由郑州高新区财政金融局主办的高新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学先进、抓落实、促发展”工作培训班在郑州市网络安全科技馆正式开班培训。培训班围绕国有企业改革方面政策法规案例等知识点,面向郑州高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高层负责人和高新区管委会领导授课。

郑州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郑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北京大学能源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金铠教授受邀参与此次培训,并围绕《新时代与碳时代背景下河南新能源产业发展的路径与方案》这一主题授课讲解,阐述了“新时代新阶段新理念下的绿色低碳转型之路”,并从“是什么、为什么和河南怎么做”三个角度解读了“碳达峰与碳中和”。

294D3

在授课过程中,李金铠教授运用大量政策、图表、数据和现实问题,深入浅出地介绍和分析了河南省新能源现状、新形势和新机遇,强调了“让河南在新能源方面不落后”的现实重要性,以现实问题、身边事迹吸引学员们的注意力。然后从政治和经济逻辑分别阐释了“碳达峰、碳中和”逻辑,提出双碳目标并非是国际压力的产物,而是中国发展自然而然面临的转型路径,明确了双碳目标实践的“可持续性”和达成的“必然性”。最后,李金铠教授针对河南省在双碳怎么布局、地方怎么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分析提出高新投资控股集团完全可以在双碳领域大有作为,并以自身团队长期研究、项目和实践经验为例,探讨了郑州大学此类地方高等院校如何参与、如何发挥优势的途径,引发了学员们的热烈讨论。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学习此次课程受益匪浅,李金铠教授的独特见解和实践案例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并期待后续合作交流。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心主任应邀参加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RCEP推动泰中绿色科技领域合作研讨交流会
下一条:中心主任李金铠教授受邀参加碳中和及可持续发展高管洞察研讨会
关闭窗口

河南省高等院校3E(能源-环境-经济)研究科技创新团队版权所有
电话:0371-67739793   邮箱:eeegroup@163.com

共访问人数:38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