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简介 | 研究团队 | 研究领域 | 研究成果 | 团队动态 | 合作交流 | 招生招聘 | 学术期刊 
 
团队动态
 团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队动态>>正文
中心主任李金铠教授受邀为交通大学河南校友会作专题报告
2022-08-07 09:00     (点击:)

2022年8月6日,由交通大学河南校友会主办、教育分会、管理分会和青联分会承办的“思享汇”2022年第3期在郑州市西美大厦顺利举办。作为西安交通大学知名校友,郑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能源环境经济(3E)研究中心主任李金铠受邀为交通大学河南校友会邀请出席并作专题报告,来自4所交通大学的四十余位校友代表线下参与了本期思享汇。会议由教育分会会长方润生主持。

在“思享汇”正式开始前,李金铠教授首先对校友会平台和母校表示感谢,并认为校友会在场地、活动、品牌打造以及“思享汇”平台建设方面已经十分完善,有助于专家、学者、企业、政府在校友会平台分享心得、沟通交流,同时也表示将会为联系校友、壮大学校和服务社会发展做出努力。

2A063

李金铠教授分享感悟

李金铠教授以“新时代与碳时代:辩证思考与挑战机遇”为题,分享了双碳目标提出的根本逻辑、新时代新阶段新理念下的绿色低碳转型之路,以及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样”、“怎么办”的视角解读实践层面上的“碳中和、碳达峰”。

李金铠教授强调,过去经济高增长阶段的代价在能源、环境、生态等方面均有体现,自身过往大量的研究结论也支撑了这样的观点,“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目标的提出是基于新发展阶段绿色转型的现实紧迫性和特殊性的。但是,提出双碳目标并不是为了给国际压力一个交代,而是基于中国发展的现实情况,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给出的一条新时代发展解题思路。在生态文明建设的框架下,美丽中国是目标,而双碳则是更为技术层面的实现路径。此外,李金铠教授从特征、规律、挑战、实现路径、河南应对方式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双碳,取得了在场校友代表的一致好评。

2E5BF

李金铠教授思享汇报告现场

36745

思享汇线下活动现场

专题报告结束后,来自省人力资源厅、高新区管委会等政府部门,来自南航等企业以及各高校的交通大学校友代表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智慧能源”、“产业零碳化”发展等方面与李金铠教授展开讨论。引发了校友代表的广泛讨论和认可。

C8233

最后,线下参与本期“思享汇”的校友代表合影留念。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心主任李金铠教授受邀参加工信部绿色企业评价专家研讨会
下一条:中心主任带队赴河南省生态住区与创新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考察交流
关闭窗口

河南省高等院校3E(能源-环境-经济)研究科技创新团队版权所有
电话:0371-67739793   邮箱:eeegroup@163.com

共访问人数:380338